close

黃致豪

就讀學校 : 中正經濟   

考取學校 : 台大農經

     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無意間選擇上了黃漢老師的統計,

因為不是非常時期加上身兼打工,有時候就會偷偷打瞌睡,但

清醒的時候一定要稍微聽一下老師上課、抄一下筆記,上完第

一本講義覺得還應付的來,但第二本講義後就還蠻鴨子聽雷的,

不過該抄的、該畫掉不用唸的、小考等等我都有照著老師指示

做到,也默默提醒自己隔年的同一時候一定要聽的懂,統計要在

一至兩年學完學透是不可能的,因為不可能如此,所以找到觀念

正確且快速的解法變成統計高分最重要的關鍵,這就是黃漢

老師和其他統計老師最明顯的差別。

 

     在一年內或是更短要把市面上所有的統計題目作熟和搞懂是

能的,既然時間有限,那就更要找出一個有效率的讀法來準備,

黃漢老師因為題目解得夠多,我們可以知道哪些是不會考的,如此

一來就可以把這些時間用來把必考的章節唸得更熟,老師會把許多

複雜且抽象難懂的單元融入生活時事,讓我們可以更知道究竟是

什麼道理觀念,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在老師的解題方面,老師

許多淺顯易懂的方法可以解題,神奇的是會不知不覺就在腦海裡

了,也不用刻意去背,而且是那些常考的題目,並非冷門且不常考

的題目,讀書碰到什麼問題可以找老師看要用什麼方法解決,畢竟

老師學生時代並不是那種永遠都第一名的學生,以致讀書的心態和

我們很像(除非你都是名列前矛的學生),才會了解學生想要的是

麼,找出最適合的讀書方式,黃漢老師四本講義中的題目其實

很多,很多經典題型而且夠新,那些奇奇怪怪不會考的題目老師

都刪掉了,認真做完就足以應付中字備以上學校了(更頂尖的校系

就要更努力囉)我從去年七月開始這四本總共做了三遍,各位一定

也可以做到,甚至比我更熟。

 

       我大學前三年都是不要被當為目標,到大三下六月才發現自己真的

沒有因為經過大學前三年的訓練而有多少進步,時代也慢慢的不一樣了

,大學這學歷未來在社會上很可能越來越沒有價值,我告訴自己這是最

後一次學歷翻身的機會,這八個月甚至九個月看似很長很久,回頭想想

其實算是還好,生活就是不斷學習不斷解題,解出很難的題目可以

很爽的跳起來打隔壁的同學,有問題一定要弄清楚,問同學問老師

甚至問黃漢老師助教都可以,累了就稍微運動看看球賽之類的,

最重要的是要堅持到最後,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後悔,

多少人心灰意冷放棄考試,多少人因為失戀而沒去考試,

光是進考場前因為堅持就贏了許多人了,今年我報考八間經研所,

考了五間有四間備取以上,全部都是統計分數較高,

很多人說統計沒有唸好考上的機會會大減,我想這是真的吧

各位學弟妹加油,我很看好各位,我不是聰明的人,

我因為紮實、因為遵照黃漢老師說的而做到了,

你們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加上堅持到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