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景隆

就讀學校:南台科大管資系

考取學校:高大經營管理所

去年8月退伍以後,我努力的找了一陣子工作,但卻都徒勞無功,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我決定報考研究所。我念的是南台科大,因為這樣的背景使然,當初我並沒有寄望自己能進所謂的一般大學就讀,所以我只選擇了管理學與統計學,不過更由於起步比別人晚的關係,因此對於考研究所只有抱著試試的心態了。

    在剛開始上課時我完全跟不上大家的步伐,不過管理學還可以過往的經驗理解,但是統計學卻完全不行,一大堆的數字讓我頭都暈了,這讓我在念書時頻頻受挫、更常常有打算放棄的念頭,但之後我想應該要給自己一個最後的機會,看看自己真的是不是不適合念書,於是我去找了統計老師黃漢問問看我的狀況是否真的很嚴重,但他只回了我一句說「大家都這樣啦,不用擔心。」

        與黃漢老師溝通以後,他幫我安排了一系列的讀書計畫,吩咐我必須要定時定量的將他安排的計畫一一的完成,他開啟我對統計這一科的熱情,平常對統計都投降的我,在他的帶領下慢慢的對於此科目有了一定的了解,漸漸的暑期班過去了,但他的安排卻還沒結束,他幫同學們安排了課輔的活動,讓我們再停課拿問題去問他,讓我們在自己讀書時有了更強的靠山,這個階段老師因為幾乎是一對一的教學,所以對於我本身在學習中缺少了什麼都能立即點出,讓我觀念模糊的地方給我方向去補強,而非只是井底之蛙拼命的做題目死背解法,老師的輔導對於我並非只有在上課時,甚至是在考試後仍然繼續,就這樣在這幾月的訓練後練後,我的統計似乎吃了大補丸功力大增,一張考卷10題只會2~3題卻可以進步到只有2~3題不會,並且可以從我寫過的題目中將所犯的錯告訴同學去幫助同學,統計這一科是讓我今年能順利上榜的關鍵,往往靠這一科能讓我和別的考生的分數相差30~40分左右。

        這段時間感謝黃漢老師在統計上給我的幫助外,同時也感謝老師像朋友一般的關懷,也是他告訴我要翻身就趁現在,考上國立大學脫離科大的魔咒,今年我順利的考上了國立高雄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謝謝老師的教導。

    最後,告訴在看這篇心得的你()們,不要管自己的背景差別人多少,只要能跟著個老師的進度走,即使落後也不要灰心,找到自己能信任的老師多多談談分享,明年你們也能和我一樣成為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stH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